2011年6月1日 星期三

June 1st 2011, Japan ( 0-0 ) Peru, Kirin Cup




* Source of pictures[ 圖片來源 ]:Internet & gettyimages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


 今年キリンカップ (Kirin Cup) 的首場,香川並沒有出席,似乎是要讓他剛傷好的腳多休息的樣子才沒徵招他。這樣也好,不然要是在BVB的賽季又報銷可就不好了= (

畢竟他每次都付出那麼多的努力去幫助球隊,不管是國家代表隊還是俱樂部,卻每次都沒辦法感受到勝利的當下…

像年初一月底時アジアカップ (Asian Cup) 的最後一場比賽,他也因為上場對南韓受傷而先回國接受治療,無法跟隊友一起拿下冠軍。五月的Bundesliga德甲冠軍也因而跟著錯失掉,明明他在10/11的上半賽季為球隊貢獻了很多,下半賽季由於參加アジアカップ (Asian Cup) 受傷最後整個活生生的報銷掉。

更何況,球隊這次也同樣的奪得冠軍…

而他,永遠沒有辦法參與到最後 (嘆)

這真的很狠,但也無可奈何。

香川自己也說過他對這一年來自己的表現感到很不甘心,不用說也知道是因為什麼。是啊!一直看著你的我,也覺得好心疼,還記得アジアカップ (Asian Cup) 日本國家隊得到冠軍的那剎那,我笑不出來,還陷入了嚴重的哀傷當中 (苦笑)

沒有你的日本代表隊,對我而言,沒了支持的理由。

可以的話,真的好想親眼去看你上場的模樣,就算我人在日本,也未必所有日本代表隊的比賽都能不顧一切地衝去現場,要是在關西舉行的話我就能去了T_T




前幾天去東日本大震災的受災地參加為了打氣而舉辦的活動時,這男人竟然還對孩子們說「為了以後能在歐洲實現踢球的夢想,英文一定要學好」,由此可知你一定沒學好才會給這種建議XD (誤)

他跟長谷部隊長還有篤人等旅外球員,都拼命地為了自己遭受如此巨大的災害的國家而做了很多事情,像是在德國跟BVB舉行慈善友誼賽募款,隊長每一本的自傳收入全都捐獻出來,篤人也參加了很多募款活動等等。

但是這次的地震在所有球員中或許他是影響最嚴重的吧!雖然香川是神戸人,但是他從中学開始就在仙台念書,高校也在宮城県就讀,以學習足球的名義在那裡成長努力著,接受他最愛的足球帶來的一切挑戰。

所以當地震發生時,他一度哽咽難過說:「面對現實的殘酷,自己一個人什麼事都做不了,好無力、好後悔」

甚至有了不想回德國去復健的念頭,想留下來看自己能不能幫上什麼忙,可是他卻被仙台的友人這麼鼓勵說:「你已經是個正式的足球選手了,只能勇往前進」才狠狠地打醒了他。

香川離開前:「在Dortmund很可惜沒有參與到的比賽,現在的我只能集中精神去踢好每一場球,為了鼓勵我的大家,能早一日回歸球場是一天」,最後帶著微笑離開日本,去接受他職業生涯中必須面臨的最大一關。

地震發生沒多久後,是他的22歲生日,我只記得他完全沒有心情去過這一天,滿腦子只在意著災害的事情且奔波著,明明他就還在受傷當中

是啊!或許我就是喜歡他這一點,認真又不自我誇耀,總是默默地努力奉獻自己的能力。

只希望,不要再像今年一樣如此不留情地奪走他至今的努力,那真的太狠



Date:1st June 2011 [ Local Time ]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